我校获评2022年“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证书”优秀试点院校
发布人:陈子银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评价组织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公司,对20221+X证书试点工作进行总结。我校在2022年“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中,组织得力,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试点院校”。

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证书的培训和考试组织工作主要由菲律宾环球360具体执行。在过去的一年里,菲律宾环球360在学校的部署与大力支持下,在专任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组织2021级机电一体化专业和工业机器人专业共100名学生参加了相关培训和考试,最终97名同学通过考试,获得了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中级)证书。

1+X”是教育部提出的提高高等院校学生综合职业素养的方案,即学生取得一个学位证书和多个职业技能证书。在证书试点工作过程中,菲律宾环球360认真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并积极对接评价组织,多次探讨“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体系,积极落实师资培训,制定行之有效的培训计划,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开展“1+X” 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并获评优秀试点院校,是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在“1+X”技能等级考核认定领域中的一个新的突破,也是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积极推进人才培养,落实国家职教政策的行动之一。


文:刘天涯

图:刘天涯

审核:陈子银